物联网智慧牧场实训系统 2018/10/17
  智慧牧场里,一人可管理80头奶牛... 2018/10/17
  联想懂的通信智慧牧场项目荣获“匠... 2018/10/17
  智慧牧场需要善解“牛”意 2018/10/17
  创客牧民的智慧牧场 2018/10/17
  智慧畜牧IoT:传统牧场智能化升... 2018/10/17
  智慧牧场 轻松放牧 2018/10/17
  “智慧牧场”这些“黑科技”绝了 2018/9/21
  在苏尼特草原上有一种现代化叫“智... 2018/9/21
  物联网助力奶牛管理 精准化牧场经... 2018/9/21
  >>   规划设计
  >>   监控终端
  >>   远程监控
  >>   管理系统

中国奶业发展信息网
电话:010-52668658
网址:www.cows.org.cn
地址:北京市北京市北京市北京市北京市

  当前位置  >> 首页 >> 管理系统
 
联想懂的通信智慧牧场项目荣获“匠农杯”智慧农业最佳解决方案奖
来源:砍柴网  发布时间:2018/10/17 浏览次数:3689

1月13日,第七届中国智慧农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暨“匠农杯”颁奖盛典在北京举行。在“匠农杯”颁奖典礼上,由联想懂的通信自主研发的智慧牧场管理云平台荣获2017年度“匠农杯”智慧农业最佳解决方案奖。联想懂的通信智慧牧场管理云平台围绕感知、协同、优化和预知四方面,助力牧场管理实现智能化,而此次获奖是业界对联想懂的通信物联网运营能力的认可。



目前,中国千头以上奶牛场规模已经达到世界第一,但是信息化还处于初级阶段。不少牧场的信息化建设存在比较明显的问题,比如信息化管理停留在基本数据的搜集与整理上、能应用的设备软件存在零散化、兼容性不强等缺点。针对行业痛点,联想懂的通信智慧牧场管理云平台能够整合所有外部设备与系统,将各设备与系统的信息集成在平台上,实现牧场全方位的管理,解决信息孤岛的问题。工作人员通过工业手机+AI语音识别,实现现场即时操作,解决操作不即时的问题。而平台能将SOP(即标准作业程序)结合“事件触发”引擎主动提醒责任人,实现牛只生长全过程管理,并且支持统整性信息的分析查询,无需在多套设备系统里分别查看,还能快速了解现场作业的确实性(责任人有没有依照作业要求去做)。

在设备和数据实现互联互通后,智慧牧场管理云平台还能支持企业深度挖掘这些数据的真正价值,进而为企业带来更大的经济效益。比如,平台能够实现成本“精细化管理”,实际成本落实到每一只牛(或某一配方群)上,并产生高效的分析报表;提供大数据分析,提早发现异常问题,创造收入,减少不必要成本支出,还能让牧场执行严谨的收发货作业,避免浪费。

随着互联网、物联网为代表的信息经济强势席卷传统农业领域,牧场信息化对提高牧场生产效率及群体遗传改良有着重要作用。作为新锐的智能物联网服务提供商,联想懂的通信将通过汇聚连接资源、云平台资源和增值服务资源等,以混合云平台服务为基础,提供“云管端软硬一体”的端到端解决方案,赋能智慧农业,助力农业生产、经营、管理实现智能化发展。

 

声明: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,中国奶业发展信息网系信息发布平台,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。

友情链接:

还没有满足条件的信息!